火山也能種葡萄?! 2019風靡全球的新寵兒「火山葡萄」

火山,地表最危險的區域之一,滾燙噴發的岩漿與火山灰,卻意外帶來出奇肥沃的「火山黑土」,成就葡萄極佳的生長環境,火山腳邊則成為有著極端環境的「火山葡萄園」。

超稀有! 1%不到的火山黑土

噴發的火山帶出地殼深處的礦物質,養成肥沃的礦物黑土,而這種黑土佔全球地表僅1%不到!! 因此火山葡萄也充滿了豐富的礦物養分。

超嚴苛! 極端環境葡萄栽培

火山葡萄園的高海拔地勢,帶來超過10度C的極端日溫差,促使火山葡萄合成更多的多酚與營養。

火山葡萄的Top1

義大利西西里葡萄

礦物餘韻+雷射般酸味 被震撼的味覺!!

西西里的Etna火山,每年噴發14次以上,歐洲最活躍的火山之一,孕育出充滿多酚與礦韻的葡萄酒,高貴的風味使Etna火山葡萄區更成為2019世界搶手的火山葡萄酒產品。

參考資料:https://www.discoverychannel.jp/0000032917/
https://www.winentaste.com/magazine/travel_celia_sicily_etna\
https://www.dragee.co.jp/fs/dragee/gr69/W-IT15052958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