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Data] 2020年 1~2 月樂天日本 營養飲料類 熱銷成分 Top 5(少子化商機:少子,錢沒少)

▲ 最多營養飲料產品使用的成分 Top 5

( 8 週追蹤彙整)


樂天日本每週排行

▲ 青汁三昧 圖片來自樂天
シリーズ累計販売数11億杯※突破!
おいしく続けやすい青汁

累積銷售超過 11 億杯
強調好喝、容易持續喝的青汁
在日本「青汁」真的是很流行,不過強調「容易持續」喝。 (是不是其他的都真的很…難…持續喝啊?)
▲ 成長期応援飲料 セノビック 圖片來自樂天
▲ セノビック 讓人意外的熱銷產品,在 8 週的 Top 20 排行中,週週上榜,且是榜上唯一的針對兒童成長產品。 讓小編意外的是,日本在小編印象中是老齡化社會,且少子化、草食男…等不利「生產」因素都兼具的國家,這個品項的熱銷的確是出乎意外。

只能合理的推論,不是「孝子」商機無限(成長的無限可能),就是…大家可能「童心未泯」,想要多吃多長高。(跟小編一樣愛幻想,覺得人生有無限可能嗎?)

小編應該也來買一些讓自己長高一點,至少富跟帥沒有,高一點是一點啊!(嗯…砍掉重練比較快,看看 18 年後有沒有機會。)

特別將蛋黃胜肽標示為類別分類是因為這個產品全系列都有添加這個其他產品沒有的成分,而這個成分又是和成長期比較相關的營養。
▲ カルピス カラダカルピス 圖片來自樂天
訴求 體脂肪變少 的粉碎乳酸菌
影片來源 YouTube

這個影片的感覺好像喝了會很尷尬,不知道是要強調很有效粉碎體脂肪,還是要消費者上網買,在家盡量喝。(不過網路銷售量是真的很好就是了)
Moteange モテアンジュ 圖片來自樂天
▲ Moteange モテアンジュ 使用多種氨基酸(HMB、鳥胺酸L-Ornithine)、蛋白質(彈力蛋白),強調可以提供元氣、筋骨營養、曲線調整…等

週週上榜,以 HMB 為主要成分的產品中,穩定在 Top 20 榜上的產品。
▲ 輝きの青汁 圖片來自樂天日本
輝きの青汁 強調用 4 種國產(日本)蔬菜+ 5 種美麗健康相關成分(胎盤素、益生菌、膳食纖維、胺基酸等),補充每天需要的蔬菜營養。真的很缺蔬菜的感覺…還是真的很挑食啊?

青汁+膳食纖維真的是很受消費者歡迎的組合。但是…小編真的不愛
リポビタン Valentine 特別版 圖片來自樂天
リポビタン バレンタイン(Valentine) 特別版 這個產品都集中在 1 月底 2 月初上榜多項在 Top 20,因此現在連結僅能上大正製藥的官方樂天站,看不到這個限量版的產品包裝在販售了

リポビタン是在日本歷史悠久的品牌,主要產品訴求是 B 群與胺基酸補給,提升體力、減少疲勞的功能。根據維基日本的敘述,每年生產超過 8 億瓶,市佔超過 50%,是日本營養飲料的代表品牌。

讓小編比較不解的是「抗疲勞」這個產品做「情人節特別版」,還在情人節前進行活動,佔據了 Top 20 中 2 週各 3 個名次,這是一個什麼樣的行銷概念,情人節在一起不要累、不能露出疲勞、這樣體貼的概念嗎?抗疲勞產品、這個時間點(情人節前)、在日本活動銷售上揚,進入 Top 20,這種種的資訊串連,是…小編歪了…
這次是日本樂天保健相關產品排行的首發,也是首次針對網路市場的數據進行自動化整理,每週的排名更新可以在樂天日本觀看當週排行。

後續我們還有其他排行的數據彙整分享,最近就讓我們看看,日本最近都在什麼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