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 想念日本街道的飲料販賣機了嗎?我想念了,2021年 1~6 月的樂天飲料排行 飲料篇

雖然最近東京奧運已經精彩熱烈的閉幕了,但是現在日本的疫情(Google 提供)持續激烈,看來近期還是只能從數據資訊來懷念日本,剛好最近針對了日本的飲料也開始收集了暢銷產品資訊,希望可以幫大家一起望梅止渴一下,去不了也可以知道一下現在日本流行什麼(不過是網路上的暢銷,有些販賣機應該買不到)。

第一名 ZAO(製造商:Life Drink Company,無官網,僅網路販售)

ZAOの水は、名峰 蔵王連峰山麓の地下水を使用し、天然水に純粋を混ぜ合わせ、念入りにろ過し、日本人の好むミネラル分を使用することで、飲みやすい口当たりを実現しています。

強調用「蔵王連峰山麓の地下水」,使用日本人喜歡的礦物質,實現更順口的口感

第三名 VOX(官網,僅網路販售)

炭酸総合ブランドとして、炭酸の力で「LIFE」を「CHANGE」する。
世界最高峰の炭酸ボリューム「5.0」※1、VOLUME MAXの無糖炭酸水。
強炭酸水の新しいスタンダードを切り拓きます。

強調用「碳酸之力」,改變生活。強調最高的碳酸含量,無糖碳酸水。

第五名 Kuo S クオス (官網,販賣地點:主要是飯店和鐵路相關販售點)

在碳酸飲料的類別,熟悉的品牌就逐漸出現了,第三名 Asahi 的 Wilkinson ,在之前小編整理的「超商碳酸飲料」排行中(已經於 2018 年停止更新 POS 數據),就已經是在實體通路和經典知名的 可口可樂 在第一名難分難解的 知名品牌,現在在網購碳酸飲料的 第三、四名繼續纏鬥。

在競爭的過程,可口可樂出了現在在國內也能看到的「纖維+可樂」&「纖維+雪碧」,只是在日本是取得特保的產品,在國內則是單純訴求補充纖維。

スプライト エクストラと「コカコーラ・プラス」圖片來自 食品新聞

而 Asahi 的 Wilkinson 品牌更是在 「無糖」、「碳酸水」的部分,在 今年 5 月的食品新聞中被提到「連續 14 年銷售上升」,在持續銷量增加的過程中,也增加了 Extra (エクストラ)訴求的產品,其中也特別提到了可以「抑制脂肪和糖類的吸收」(見下圖,圖片來源可點圖片直接前往原始網站)。

Wilikinson Extra
Wilikinson Extra Lemon(網路限定)

2 個競爭激烈的超級大品牌,一致選用的原料是一個叫做「難消化性麥芽糊精」的原料,在 Wilkinson 的正面包裝下方也有特別提到是「難消化性デキストリンの働き」(譯:難消化性麥芽糊精的功能),這個原料在台灣的產品中,除了纖維+系列的產品中,許多健字號的產品也可以看到它的身影,產品上面也有部分寫出是 Fibersol-2 這個水溶性纖維的功能。

碳酸、其他

這裏的 ChillOut 中提到的「乳酸菌來源 GABA」,除了他們應用在碳酸飲料中,在碳酸水也有產品在使用,專門訴求女性消費者的品牌, Natural Beauty & GABA。就是要用 GABA 來 Move On!(譯:繼續),特別針對 想要「把壓力吹散的消費者」,而且包裝特別的可愛,只有 280ml 的包裝,輕鬆就可以喝完。

Natural Beauty & GABA

在茶的排行中,幾乎都是 Suntory 的產品,但是其中有個特別低價的產品是「路易波斯茶」(又名:南非國寶茶),也是常常上榜的產品,不過和其他產品不同的是,這是「沖泡」的產品,而且是有 4 種不同選擇可以搭配的沖泡產品。

在茶的這個類別,今年最特別應該就是可口可樂在上半年推出了「首支」以「記憶協助」與「血壓」雙主要訴求的 からだすこやか茶 W 了,在宣傳影片(見下面影片)也用了一對不算年紀大的夫妻一起看著電視卻只能討論著電視節目中的「那個人(あの人)」(註:電視中的是可口可樂最近愛用的代言人 指原梨乃),知道是誰但是想不起名字的場景,好像很常會出現的真實生活啊。(小編好像偶爾也會這樣啊~該來找 GABA 來吃了)

からだすこやか茶 W

除了上面這些暢銷的產品以外,最近小編也有看到和「疫情」有相關的飲料,不過特別的是,不是在常常搜集的日本看到,反而是在「泰國」的產品,一個看起來像是水或是運動飲料的產品,不過代言人真的很帥(下面有影片真相),品牌是泰國的 Mansome,強調添加了 美國的 Beta-聚葡萄糖 Wellmune、維生素 C 和鋅,可以讓消費者狀態更好,裡面用到的這個 Wellmune 之前在 韓國的產品專題中也有介紹到、在之前的國外防疫有趣產品影片也有介紹到,是已經被常常應用在保護力產品的成分。在現在這個需要積極防疫的時刻,真的是剛好適合的產品啊!(不過台灣沒有賣啦~)

Mansome Vitamin Water
這次的內容把整個 2021 年上半年的樂天飲料暢銷產品部分都統計完了,可以看出整體大家都想喝的更健康,飲料的品牌也針對這個趨勢持續推出新品,無論大小品牌都在搶這個商機。新的原料 GABA 與 和疫情相關 的 Wellmune 都在不同國家的重要產品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但不可逆的是無論在哪個國家,健康都是大家最關注的啊!(出國還不安全,就看這篇文章來懷念出國感和更新一些日本的資訊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