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 日本最夯的牛奶,不是給小孩喝的?原來型男美女才是牛奶的主力消費者!2021年 1~6月 樂天飲料排行 含乳、植物飲料篇

▲ 该视频由20062609Pixabay上发布

還記得上次你喝牛奶是什麼時候嗎?跟小編一樣,是「小時候」嗎?(雖然最近有幫小朋友喝沒喝完的牛奶,但是自己選擇喝牛奶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以往都以為,專門喝牛奶是補充鈣質用,優先需要喝牛奶的族群是老人與小孩,讓發育更順利、骨質更強健的營養飲料,但是在日本,現在已經不是這樣的了,現在牛奶是「雕塑體態」的好幫手(最近國內好像也有這樣走在市場流行的牛奶),型男美女才更愛喝牛奶。(下班要去買一瓶了….自以為型男)

牛奶|調味奶
益生菌飲料

在「乳飲料」與「益生菌」飲料的 2 個排行(實際上 SAVAS 沒有含益生菌),都是 Meiji 的 SAVAS 這個品牌的牛奶獨佔鰲頭,可以發現消費者對於蛋白質補充乳飲料的部分的,是十分支持的,且主要都是訴求 0 脂肪,蛋白質 15g 的產品銷量最高,可以看出用喝的方式補充蛋白質,不是吃蛋白粉的方式,在日本已經是一種普遍被接受的使用方式,因此 2 個乳飲料相關的類別,SAVAS 都取得第一名,週週上榜。

這裏可以看出在日本,蛋白質的產品真的深植消費者的心裡,在之前曾做過的蛋白質產品文章中,就可以看出因為市場競爭激烈,蛋白質粉末產品開始找其他可以增加蛋白質吸收的搭配成分(如 上次提到的 BC30 益生菌,可以讓蛋白粉變成「超吸收系」),讓使用者可以吸收更有效率。

但是在 SAVAS 這邊,因為來自 Meiji, 有更多的產品型態可以呈現,因此 SAVAS 從原本僅以 VAAM 胺基酸為主要原料的品牌,藉由蛋白質的興起,成為了乳飲料的強勢品牌,下面官網的圖片可以看出,針對不同的消費者群,SAVAS 都提供了不同的產品,讓消費者可以自由選擇與搭配使用。

全面的蛋白質補給,不同需求,不同產品(圖片截自官網)

在官網的 Products 的選項中,可以看到針對上面的 4 個類別,他們也提供了不同的產品線,讓消費者可以依照自己的狀態,選擇需要的 SAVAS 產品。

針對不知道自己是哪種分類的消費者,也提供了「30 秒 蛋白質診斷」的小活動,讓消費者可以快速知道自己是哪種需求,進而挑選適合自己的產品。(自己對號入座?)

PRO|ATHLETE|BODY MAKE|BODY SHAPE 共 4 種類別

總共有 3 個問題,接下來我們先看看第 1 題,「訓練的目的是?」、「為了贏得比賽」還是「為了雕塑體態」(因為小編只想躺著瘦,所以…謝謝再聯絡)

第 2 題以後就讓有興趣的人繼續看下去好了。

不過在 SAVAS 的乳飲料產品(在 2 個榜上都佔第一的品項),有一個特別的地方是 除了 包裝上的 0 脂肪、蛋白質 15g 以外,熱量部分也有一個小小的心機,就是 每 200ml 的熱量都是 102 大卡(大概喝 7 瓶『1.4 公升』 = 1 個便當),這樣的熱量讓熱量控制變的更簡單了,應該也有部分的消費者拿來當作控制熱量的飲料用吧?這樣感覺營養和食慾控制好像可以一起兼顧。

讓我們來看看第一題 (小編已經...謝謝再聯絡)

因為現在植物蛋白也是逐漸流行的蛋白質來源,而且特別受「女性」的消費者喜愛(混搭動物蛋白在蛋白粉產品中也是銷售最佳的蛋白粉),在今年的 Milk Protein for Woman 新品中也特別增加了 + 大豆蛋白(Soy Protein)的新品(如下圖),而熱量只有 75 大卡,讓對於體態、熱量更要求的女性消費者可以有更低熱量的選擇。

植物奶
果汁
其中比較特別的唯一一支單一風味,以「番茄 トマト」為主的 100% 果汁,訴求含有 GABA 可以讓血壓不會上升這麼快的番茄汁,對於「生蕃茄」苦手的小編,雖然完全無法想像這個番茄汁喝起來的風味,但是經過上次找到的超帥 3C 飲料產品提到的 GABA 的效果,GABA 真的很受日本人的喜愛,相信也肯定是有效果的。(只是除了漢堡裡的番茄以外,整瓶都是番茄的果汁,還是讓小編不敢嘗試啊…)
這次的 SAVAS 因為雙料第一,因此小編把主要的篇幅都放在這個因為「蛋白質」而竄起的品牌系列產品上,其他的 乳飲料|益生菌飲料 這次沒有特別介紹到,後續有機會我們再來特別針對 カルピス|キリン サプリ 這 2 個也是因應潮流竄起的系列來介紹一下。

但是因為小編走的不是鍛鍊系,我還是比較喜歡類似下面這個「睡覺長蛋白」的  Choice Night Protein 的產品,在睡覺時用 BC30|GABA 幫忙持續吸收蛋白 (就是懶惰的小編…)
Choice Night Protein

用獨特的 乳清蛋白|酪蛋白 比例,搭配 BC30 | GABA 的協助,讓夜間也可以持續吸收蛋白質。(點圖片可以前往官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