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2021 冬季日本最熱門的飲料新品 是 「紅」系列 RED|PINK,最有價值感的果然是「魔力紅」

小編近期同步了食の新製品的日本飲料新產品資訊,在這次的新產品當中,部分新品的共同元素是「紅色」,而大多的「紅」,都是伴隨著「健康」的訴求,另外的「紅」則是代表「特別」,這次我們就來看看日本現正上映中的新品(不過,如果是季節限定的新品,應該也快要下檔了)。

6 種「紅」,我們先來說說「特別」的

第 7 種是「粉紅 Pink」

0
Pokka Sapporo The Craft Cola ザクラフトコーラ
第一個 紅 來自 Pokka Sapporo 的 香辛料 The CRAFT COLA,搭配 10 種香辛料的獨特風味
(ナツメグ、カルダモン、シナモン、クローブ、ジンジャー、ダークチリ、オレガノ、陳皮、クミン、ガーリック
肉荳蔻、荳蔻、肉桂、丁香、姜、黑辣椒、牛至、陳皮、孜然、大蒜)
 
在國外常見的碳酸飲料產品「薑汁汽水」就是和這個 Pokka Sapporo 的新產品感覺很類似的,用「溫暖」的素材搭配「清涼」的碳酸,讓產品看起來有反差,但是實際上喝起來是美味的。不過這個訴求搭配 10 種香辛料風味的可樂,不知道風味會是什麼樣的美味?根據官網的說明,和火鍋或是各種香辛料的飲食都很搭。(該不會是因為…跟火鍋湯底相呼應吧?XD)
0
第二個 來自「大吟釀」的紅,含有 5-ALA 營養成分的「甘酒」(あまざけ|Amazake,發酵低酒精|無酒精飲料)。
 
「大吟釀」這個品牌,在小編的印象,大多是在日式料理或是有放酒在櫃檯的餐飲店才比較常見,但是一直以來的印象就是專業做酒的品牌,在這次的新品中,一樣是「大吟釀」品牌,包裝上也一樣有「酒」的漢字,但是變成了「無酒精飲料」,還多「5-ALA」這種營養成分訴求(上面有 維基的說明,似乎是一種「血流」有幫助的營養)。用了淡淡的紅色來呈現「健康」的感覺。
0
第三個 紅 來自「Vegan Time!」的 Protein 10g 飲料(添加花青素 Red)
 
這個產品和常見的蛋白質產品不一樣的地方是蛋白質來自植物來源,且搭配「花青素」在產品中,讓產品是 Red 呈現。一樣用類似莓果的紅色來呈現「更多營養」的感覺。
0

第四個 紅 來自紅酒製程的「低酒精 <0.1%」碳酸飲料

最近在酒類的品牌開始往「無酒精」發展,最常見的是無酒精啤酒,現在則是不同的酒類也開始發展了無酒精飲料,讓飲用時機更多元、也更健康。這個產品訴求利用紅酒的製程搭配去酒精的技術,達成了緻密的氣泡與淡粉紅的美麗顏色。

0

第五個 紅(粉紅) 來自 Asahi Dodekamin 添加 12 種元氣成分的碳酸飲料

一直都是以「能量飲料」形象呈現的 Dodekamin 飲料,這個冬天以「石榴」風味+檸檬酸,強烈的酸味來提振你的精神。

0

第六個 紅 Asahi Welch’s ,就像現榨的 2 種果實多酚(蘋果 & 葡萄),用「多酚」就是「健康多分」,對於消費者來說,簡單粗暴傳達產品健康,因為多酚的好處,只要一 Google 就有一大把。

0

第 7 個 紅 是來自日本水果的 紅,三矢蘇打

這個「紅」就相對簡單了,日本的國產紅色水果+少量白色背景,一整個就是「國旗感」+「美味」,加上「限定生產」的文字,現在應該已經買不到了,但是這樣的顏色就是適合冬天的顏色。

不過,提到「紅色」與「健康」,似乎真的很多連結,例如大家都知道的「莓果」與「健康」、大量維生素C 的「紅色櫻桃」…等。

最近小編搜尋資料比較常見到的「紅色健康素材」,就有上次跟著「魷魚遊戲」的韓國體態管理主題中提到的「摩洛血橙」這個水果,不只是之前找到的網路資料這麼簡單,在 2021 年摩洛血橙也在韓國取得了健康宣稱,證明了攝取以後對體脂肪有好處 ◀︎ 翻譯自下面的紅線「重點」(小編最關注的就是這個了),從歐洲紅到亞洲的超級水果,也是紅色的新健康代表。

▲ 截圖自 KFDA 的 건강기능식품 원료 查詢網站

除了這個紅色健康水果,之前在日本的黑科技 吃糖果顧口腔健康的文章當中,也有提到日本也開發出了一種來自「荔枝」與綠茶的 Oligonol® 荔枝綠茶多酚,比一般多酚更多了照顧口腔的效果,從多酚原本就有多功能來看,比其他多酚更多功能的紅色多酚,未來應該也有機會在更多健康產品中被應用到。大家可以期待看看。

色|健康|高級|代謝|營養
感覺大家很容易對於來自天然的「紅色」更有好感
但似乎又不難理解,因為「色」本來就是充滿活力的顏色,產品當中似乎多了色,價值就多了。
最後,就看誰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