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分鐘 看出日本鏟屎官怎麼守護主人的健康 從數據看日本 2021 寵物篇 EP02

▲ 精選圖片來自 Pixabay

最近總算完工了新的系列,以往我們的數據大多以食品相關的資料為主,但是近幾年喵星人當道,許多針對主子的健康的產品也開始常常在展覽或是 Youtube 的廣告中看到,這次我們就來看看日本的鏟屎官怎麼照顧主子的健康,數據是整個 2021 年的樂天寵物保健食品公開排行數據,我們累積了超過 50 週的收集整理出 每週 Top 5 ,透過每週 Top 5 來快速看出鏟屎官們最愛買來幫主子維持健康的產品。

如果想要快速查看,可以點擊這裡或是直接看上面影片,3 分鐘快速了解!

上方的每個紅點中,代表的是在這段時間(每次約以 18 週計)中,上榜 Top 5 的次數,可以在影片中看到產品的名次變化,但是可以看出來的是,上半年暢銷的產品,到了下半年可能就消失,藉由這樣的排名變化,可以看出哪些商品在近期較暢銷,而哪些商品則是在上半年暢銷。

犬用的保健品部分,整個 2021 可以看出「免疫」是整年度的重點,從開始到年底,幾乎都是「免疫」多醣體的天下,其他則是主要在年初有乳酸菌產品、年底有關節與口腔維護的產品在 Top 5 中常見。

小編查詢了一下狗狗在「自體免疫」的部分,有許多相關的文章有提供資訊,其中小編常用的工具資訊網站中,也有提到相關的狗狗免疫疾病狀況,目前原因不明,但是可以透過一些天然補充品、益生菌之類的方式協助。其他的網站中也可以查到更精準的補充品資訊,如 AHCC(專業科學期刊 Nature 文章)多醣體(常見如 Beta Glucan) 之類的免疫相關營養補充。

貓用的部分則是上半年有免疫產品也常在 Top 5 榜中,但是 2021 年中過後,就只剩 2 個產品,抗氧化與腎臟藥 在 Top 5 榜上常見。

有關貓的腎臟病部分,連維基百科中都有特別的科目描述,可見對喵星人來說,需要鏟屎官呵護他們的腎,因此在腎臟保健的產品特別受鏟屎官的關注。

而在相關的資訊搜尋的過程中,腎臟病因為和「蛋白質代謝」有相關性,因此大多療程和人一樣有控制蛋白質的需求,另外補充高抗氧化能力的營養,可以有適當的幫助,因此上面的抗氧化與腎臟產品獨佔榜上一二名,或許是一起購買給主子用的。

小編在近期收集到資訊中,發現毛寶貝和人的營養保健補給相當類似,但是不同的是 2022 開始的資料,除了上面的暢銷產品以外,還多了更多「口腔保健」的產品,之前在「保健零食」的主題中,有提到一個可以口腔保健的 シタクリア 產品,或許未來會有類似的添加 Oligonol 荔枝多酚這樣同時又有多酚抗氧化功能、又可以口腔保健的雙效產品開發給主子們用啊!
最後,大概總結一下 2021 年主要的寵物保健(主子健康)主要產品方向,可以參考下表
排名 犬用 貓用
1 免疫 抗氧化
2 關節 腎臟
3 口腔保健 口腔保健
最後,雖然這次沒有上榜很多益生菌的產品,但是無論是在日本或是其他國家,寵物的乳酸菌都是很多的,只是 2021 在日本比較沒有在 Top 5 的排名中,之前介紹「超吸收系蛋白產品用的 BC30 乳酸菌」,就被用在很多的國外產品中,新收集到的 2022 年資料中,乳酸菌也是被關注的重要方向之一啊!

全新的創作資訊

另外,近期小編也開始做「音樂創作」了,喜歡聽音樂的也可以來逛逛小編的 NFT 作品集

放在 Opensea 平台,覺得不錯希望也可多多分享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