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數據] 你愛的拉麵ラーメン,也有跟上日本流行嗎?日本樂天泡麵排行 2021 年 6 月

▲ 圖片來自 Pixabay

繼上次的 3C 飲料專題以後,這次小編針對大家 居家上班 WFH 的必備好朋友「泡麵」,做了日本樂天市場的排行資料收集,這次是從大家居家上班前就開始收集,到 6/30 的數據。在樂天的「泡麵」主要分為 2 個分類,ラーメン(拉麵) 和 カップヌードル(杯麵) 2 類,下面是各類 這 8 週主要排名較靠前的產品資訊。大家可以看看有沒有自己熟悉的(小編除了杯麵以外,其他沒有熟悉的啦)

▼ 首先,我們來看看 ラーメン(拉麵)

▲ ラーメン ランキング

這個榜比較特別的地方是,沒有平均在 1~3 名的霸主,平均都在 4~6 名,因為大家的熱銷程度都勢均力敵,而在暢銷的 7 個品項當中,除了訴求「全國各地當地」的拉麵以外,就是訴求「辣🔥🔥🔥」的產品名列前茅。

訴求「全國各地當地」 拉麵可以看出日本和我們一樣也是想「旅行」的啊,只是日本一般的旅行大多是國內旅行為主,因此在無法隨心所欲旅行移動的狀況下,上網購買各地當地的拉麵來滿足一下「偽旅行」的小小確幸,也是一種改變一下心情的好方法。這點倒是跟台灣的大家一樣(想要旅行),只是我們想要去的是…「日本」(啊~~~行きたい 好想去)認真防疫中,請忍住

不過令小編覺得特別的是「🔥🔥🔥」(辛)這個主題,佔據了另外一半的暢銷產品(如紅框處),看來特別的「🔥🔥🔥」是另外一種讓人記憶深刻的點,所以這幾支產品可以反覆在前幾名中出現。(小編很想嘗試看看上面這些的辣到底有多特別)。

其中「辛辛魚」這個產品讓小編特別有興趣,週週上榜,且上榜的項目不止一支,還有不同組合都上榜了,這個結合「🔥🔥🔥」和「」的拉麵,究竟是個什麼樣的「謎」之風味啊?

雖然小編沒有這麼強列的「🔥🔥🔥」味記憶,但是對於香辛料的帶來的記憶點倒是很有回憶,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跟小編一樣,最近的一個記憶深刻的點是小編的小朋友還小的時候,為了讓小朋友可以順利補充蛋白質,又不希望讓他攝取過的鹽,因此當時和老婆去美式賣場特別買了「百年品牌 McCormick」的「蒜味調味粉」,記得當時老婆在烹飪的時候只要加這個,不用加其他的調味就讓沒有加其他調味的「雞腿肉」香氣(蒜香)四溢。不過現在小編不開伙了以後,就只能期待有其他的產品中有類似的強烈香味了。

▼ 再來,讓我們來看看 カップヌードル(杯麵) 排行

▲ カップヌードル ランキング

「杯麵」(實際上應該算是杯裝、碗裝以及部分組合包裝食品)的排行上,一樣的是「旅行」是大家的強烈願望,九州之旅拉麵連續 7 週都是「第一」(不過它不是「杯麵」,此排行依照樂天的分類收集,主要是杯麵為主),而且還把綜合平均第 5 名也佔據了,另外,大家熟悉的杯麵品牌 Nissin 日清,也毫無懸念的在 綜合平均排名 的 Top 3(從上往下數第 3 位),但是沒有特定哪個風味是特別強勢的。

但是這邊有另一個特別的是綜合排名 Top 2 的,居然是冷凍食品,訴求「在宅応援」的冷凍調理麵,在家就要簡單快速就能吃到好吃的,因此冷凍的麵類產品也搶下了排行榜前面的排名。

「在家也要有旅行感」可以看出來上面 2 個統計資料呈現出『即使「在家」,也要讓「旅行」的感覺融入生活』,而其中特別的是「🔥🔥🔥」也有一定讓消費者有深刻印象的特性,獨特的風味也讓產品可以持續維持在榜上。

「想要旅行」看來是大家共同的心願,不過可以看出除了一般的風味以外,「香辛料」帶來的強烈風味刺激,也能帶來強烈的異國情調,就像小編的蒜香雞腿記憶一樣,雖然主要吃的不是我(是小朋友),但是濃郁蒜香讓我一直記得是 McCormick 這個品牌調味料是很厲害的調味料,有機會會想要再吃一次這種強烈好吃的香辛料風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