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專題] 更新更強大的「血橙」品種,義大利摩洛血橙

剛剛過完農曆春節,接下來又是「腹腫」的主要任務要展開行動的時候了,身為一個「腹腫」的專家,當然要持續在搜集資訊的過程,找到解決「腹腫」問題的方法啦!(至少可以找到可能性,在只動腦的狀況下減少變胖的量)
 
去年有介紹過在日本相當暢銷的獨特柳橙 「血橙」,每年在日本都持續有新品在推出(如下圖),被應用在許多不同的產品當中,最近趁著過年小編就找了一下資料,到底血橙有什麼樣的魅力,讓日本可以持續一直有這個水果的新品上市。後來找到了原來血橙有豐富的營養,且其中有一種摩洛血橙更是被應用在「腹腫」小編特別重視的方向上。下面我們就來看看這個摩洛血橙的特殊之處。
資料來源:食@新製品,整理者:B 腹腫

會找到這個獨特的血橙,主要是最近除了在日本的新產品數據中持續看到這個水果的出現,加上看到「雷神」代言的 Swisse 這個國際品牌的產品當中也有「義大利血橙」的出現,進一步 Google 摩洛血橙相關的資訊,發現「義大利的摩洛血橙」真的有點厲害,很多國家的有名品牌都有使用這個水果,而且…很多不同功能的應用,從肌膚到體態的產品都有被應用到。

產品網址

在小編常常使用的工具網站~每日頭條中寫到「血橙」有下面的好處
每日頭條:
血橙有別於其它類型的橙類水果,主要有以下幾點:
1、富含花青素,抗氧化、抗衰老;
2、促進血液循環改善貧血的補血良品;
3、能溫潤補血,改善手腳冰冷;
4、有效阻止紫外線侵害皮膚,改善膚色,促進皮膚細胞再生。
5、能振奮思考及情緒。
維基共享資源上的 Bood Orange 圖片
在維基百科中,提到「摩洛血橙」是西西里島產的獨特血橙品種,顏色最鮮豔,果肉顏色最深,而且是「全血」的血橙
 
摩洛血橙
摩洛血橙是新近加入血橙家族的成員,顏色是三種中最為鮮豔的,具有呈現深紫色的果肉以及紅橙色的橙皮。這種水果帶有特殊的甜味,額外略有覆盆莓(raspberry)的風味。摩洛品系據信源自於19世紀初的柑橘產地——Lentini(位於西西里島上的Siracusa省)一帶,為桑吉耐勞品系的突變。[2] 摩洛血橙是「全血」的血橙,意思就是果肉是從帶寶石紅色的橙色紋理,到鮮紅色,到更深一點的緋紅色,直到幾乎黑色。深橙色的果皮有帶點的紋路或紅葡萄酒色的紋理。
 
從收集的資料看來,血橙是很好的水果,但是「摩洛血橙」在更多的健康方向被關注。

在上面蒐集到的國外產品看來,在美國、日本、韓國、泰國,可以看到不同的產品都應用「義大利摩洛血橙」「燃燒」功能,看起來多種營養素真的是功能多多啊!(重點是…對 B 小編有幫助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